小二:0963-832810
純涵:0925-202182

Apr

28

檔期預約詢問

活動策劃

Let's party

首頁活動策劃如何拯救絕望婚姻?「儀式感」是最好的良方!

2021/09/29 -

如何拯救絕望婚姻?「儀式感」是最好的良方!

在我們的生活中,大多數的男生會以一種理性而沉穩的心態自居,他們認為女生都是感性的、脆弱的,甚至是無理取鬧的。所以有些男生,特別是結了婚的男生,往往會忽視生活中那些在女生眼中代表感情的儀式。
在一般男生看來,準備一份禮物花錢、花時間又耗精力,說情話既矯情又肉麻,所謂節日也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日子而已,沒必要小題大作。一般男生的想法是,我愛你是在心裡,根本沒必要說出來,也沒必要刻意去做什麼,女人應該感受得到。
但問題是,有些女生偏偏就固執,你不說愛我,也不做那些在女生眼中代表愛情的事情,這是要怎麼感受得到你愛我呢?
/
身邊一位女生朋友的親身經歷,雖然和男朋友已經訂婚了,但一直以來她都不想結婚。訂婚時他們只匆匆辦了個儀式。一年半的時間過去了,男生始終沒有向她求婚,朋友內心不願意就這樣草率地和男友走入婚姻。
其實這位朋友能夠感受得到,就是因為已經訂了婚,男朋友才對這段感情漫不經心。在男生看來,她這輩子註定是他的人,還搞那些有的沒的儀式幹什麼。可是現在,他們的生活沒有一點驚喜,遠離浪漫與愛情,每天坦誠相對,打嗝、放屁、挖鼻孔,十分隨意也隨性。如今朋友回想起來,能夠回憶的美好瞬間,屈指可數。
朋友內心知道問題的癥結點,主動向男友提出分手,男友很驚訝,在他的心裡訂婚和結婚沒什麼兩樣,求婚不過是一種形式,婚禮也是多餘的,只要有真愛,那些都不重要,所以他很想不通。兩個人是真心相愛,也決定要結婚,沒理由分手!僅僅因為沒有正式地求婚和一個正式的婚禮,僅僅因為生活中沒有浪漫,就要分手?浪漫可以當飯吃嗎?
我這朋友的回答很簡單,她真的很害怕今後的日子會像現在這樣過,想到一輩子都將這麼枯燥乏味、沒有任何色彩地度過,那簡直是生不如死。婚姻對她來說,確實是一種託付和認定,但也需要一種儀式,美好的儀式能夠表明對這份感情的責任。她需要用一個正式的婚禮來開啟婚姻生活的篇章,這個篇章是充滿浪漫的,也是富含色彩的,是值得期待的將來,而不是一眼就能看到底的乏味。
/
在《小王子》,有這樣一段話:
當狐狸接受了小王子的馴服,狐狸說:
「你每天最好相同時間來。比如,你下午四點來,那麼從三點起,我就開始感到幸福。時間越臨近,我就越感到幸福。我就發現了幸福的價值……所以應當有一定儀式。」
小王子不明白,儀式是什麼。
狐狸解釋說:「它就是讓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,讓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。」
生活需要儀式感。
許多人將這句話奉為至寶。
/
婚姻裡的儀式感是一種相互需要的感覺,是將雙方從日常事務或家庭角色裡抽離出來,重新對接彼此,以藉此,找回最初的愛和依戀。
但現今,越來越多的人誤解儀式感,以為那不過就只是炫耀、擺拍或者應付。但儀式感的存在,其實往往是在提醒我們珍惜生命中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人、事、物,提醒我們記得某個重要的時刻, 某個僅僅對我們而言才重要的東西。
現今忙碌的社會,身邊的人事物容易隨著時間流逝,隨著生活瑣碎一一被覆蓋過、被遺忘掉;但我們可以藉由儀式的進行,讓我們想起、也讓我們記得。
/
一位五年前的新郎,
2016.05.20  在DE LOIN 德朗法式餐廳………..他向她求婚了
2016.09.25  在W Taipei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他與她結婚了
求婚與結婚的主導策劃,細數一路的過程,我從一位婚禮規劃師的角色成為了這對夫妻檔的好友;是那種會一起跨年倒數、一起出國旅遊、會料理美食大啖各國美食的朋友!
五年後的2021年9月初,他再次與我聯繫,請求我的創意,要策劃一場給老婆的『充滿儀式感的結婚五週年』。
她喜歡生活的儀式感
他知道她重視儀式感
我們建立「09261900結婚紀念日驚喜」Line群組,邀約兩對夫妻要給女主角一連串的驚喜。
/
結婚五週年:「木婚」。
第五年稱為「木婚」,英文稱「Wood wedding」;木頭堅硬,比喻婚姻變得更強硬。

如何慶祝結婚週年

↓家中客廳變身前與變身後


↓餐桌改裝前與餐桌改裝後


【蛋糕】
在地手工客製蛋糕,並提供相關木頭紋路的照片給廠商
客製花藝蛋糕:6吋+8吋 (需考量受邀人數9位大人+3位小朋友)
蛋糕體:牛奶海綿蛋糕 (得知女主角喜歡的甜點口感)
夾餡:新鮮草莓、手工豆漿奶酪 (得知女主角喜好的甜點口味)
抹面:微裸抹面 (得知女主角喜歡的風格與搭配整體視覺色調)
造型:綠白主題花藝 (得知女主角喜歡的色系)
配件:細長金色蠟燭、wow 5客製插旗
結婚周年蛋糕

結婚五週年蛋糕

【主題】
可能大家會好奇Wow 5的緣由;Wow 5的中文發音「哇嗚」!也與英文wood發音些許相近。
並可以配合大家在拍照時的逗趣擺拍下,可以有鋼鐵人的招牌手勢,五根指頭全張開。


【餐點】
因應女主角是位甜點控,對於甜點有一定水準的要求與瞭解;在餐點上,不論是口感、樣貌、質地絕對是要華麗質感路線。
我為女主角選擇法式精緻客製外燴,每一款甜點都小巧精緻,size剛剛好可以一整口吃下去。一口大小,非常適合派對型態的活動;重點是,吃完也不會太負擔!
一來一往的與Matthew主廚討論菜單,針對受邀9位大人+3位小朋友的食量、女主角喜歡的口味以及整體視覺的搭配;定案菜單
櫻花玫瑰水晶凍、茶韻百香塔、黑松露野菇迷你鹹派、風乾蕃茄培根乾乳司康配義式生火腿、明太子蛋沙拉、葡式雞腿小漢堡、覆盆子馬卡龍。
額外,我請Matthew主廚料理海鮮義大利麵,以確保現場男性賓客的食量是有被餵飽的;也是大獲好評。
外燴

客製外燴

高級外燴

台中頂級外燴

法式甜點

到府外燴

台北外燴

客製外燴

【主視覺】
就讓我們透過一張張的照片來說明一切的巧思!
 結婚周年慶

結婚週年慶布置

結婚周年到府服務

家中慶祝結婚週年
/
當晚派對中,一位已是兩個女兒的爸爸說著,再給他重來一次,他也要辦場結婚周年送給老婆驚喜;看來,是真的有被感動到了。明年的結婚紀念日,老婆準備接收結婚周年驚喜派對囉!
/
人生中很多美好的回憶,是需要去刻意製造的;而儀式感其實就是最好的製造方式。
/

用心製造了也用心準備了
製造兩人的共同美好回憶
/
結婚5週年,這一天留下專屬於他&她的難忘回憶,
重視儀式感的人要的是過程和感受,並不是結果。
/
派對規劃師純涵很慶幸的
能夠從無到有的全程策劃這一場結婚週年
原來
越有「儀式感」的人生 
人生越容易成功!
因為
用心過生活的人,不只對生活方式挑剔,對自己的要求也會很高;
他們不允許自己糟塌了一年只有一次的結婚週年,他們會對每位成員都心存感激。
 派對規劃師